静依苒

凡事都得试试 哪怕希望微乎其微

硬币(9)

纯属脑洞,勿上升 勿瞎猜 一切随缘 


 ~~~~~~~~~~~~~~~~~~~~~~~~~~

不知所措.初遇 

 

大半年的拍摄,即将结束了。连着几部都是古装,每天不是粘头套,就是剃发际线,以前从来不担心脱发,现在这种担忧也隐隐袭上心头。

拍摄的时候爸妈来探班,看着我一会吊着威亚飞来飞去,一会动刀动剑的,各种担心,还是再次问起要不要继续出国深造一下的事情。他们总觉得这个圈子这种工作不可控,不安定,再加上最近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新闻,跟公司的官司还悬而未决,网络上一些话语,爸妈始终还是担心。

山里的夜很安静,没有喧嚣,适合思考。但是面对人生的选择,还是很难下决定。看着朋友圈里,同学朋友纷纷开始晒另一半,晒娃,自己已经脱离他们的生活轨迹很久了。看看自己现在的生活,依然觉得还是有点不真实。时常想,平行世界的那个做设计师的自己现在在干嘛,是不是已经成家立业了。

杀青当天,剧组放了烟花。看着漫天七彩的烟火,炫丽又璀璨,转瞬即逝。看着它们,想想自己,是要一直这么平淡下去,还是可以更进一步或者直接退出回到自己来的那个地方。突然很茫然

从剧组杀青回到北京,在机场第一次感受到了人山人海的体验。跟同事俩从人群中把自己扒拉了出来,火速逃离了。有点不知所措。

同事告诉我,阿令上线了,现在讨论度很高,话题什么的都在上升趋势。微博的粉丝数据都上升了很多。“哥,你要红了”突然觉得,去年的努力和坚持有了最真实的反馈,立马打了电话回家,以前看不懂这种电视剧的老妈给了我一个大大肯定,然后还是一堆鼓励的话,暗暗的隐藏了她的关心之词,最后还是那句,啥时候回来嘛?

种种的迹象告诉我,这次我应该是真的火了。接下来公司给的安排就是配合电视剧一系列宣传活动还有相关的杂志拍摄商务活动。还有就是吕导的戏他们帮我已经把后续合同细节给敲定了,所有的行程都列出来给我,而且告诉我,女主角他们请的是杨紫。有点意料之外,本以为公司会对我继续置之不理的。

上次制片人和吕导再次找来山里,诚意邀请我参与他们的这个现代剧。吕导很有诚意的邀请我合作,而且告知我女主确定是实力派。他说这次看到我现场拍戏的感觉,觉得成熟了很多。而且剧本里的男主年纪和我相当,他相信我能诠释的很好。在第一次电话沟通的时候,已经看过剧本了,而且表演老师当时也建议可以尝试下现代剧。因为现代剧跟古装剧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古装剧服化道会帮你带入情境,但是现代剧真是要用心,用演技来让人感受,更能锻炼人。他建议我可以跳出舒适圈去挑战一下。

上次见面后,他们已经把合同细节都发过来了,但是我一直没时间去细看,没想到这次公司竟然能帮我去敲定。

吕导打来电话,“肖老师,我感觉我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幸好提早跟你们公司那边把合同敲定了,但凡晚一周,估计这价格就得翻几倍了,哈哈哈,本来我们就是预算不高的制作……”

“别,别肖老师,不敢,不敢,期待我们的合作,而且你给我找了这么好的一个对手,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啊,我应该谢谢您才是……”

终于回到我的小窝了,将近小半年没有住了,一股味道。但是突然觉得这个味道好温馨。开始治愈的大扫除之旅,然后再给自己做个晚饭。一人食很快就可以准备好,看着桌子上的行程安排,有个晚宴的安排吸引到我了。给公司去了电话一问,邀请的就我一个,没有带组合成员一起。第一次被时尚主编邀约晚宴,翻翻衣柜,发现没有啥合适的衣服,给小周发了个信息,她的这种资源多。

小周同学发来视频

“肖老师,祝贺你了,今天机场很疯狂啊。一句话,苟富贵,莫相忘啊,哈哈 真心替你开心,剧播的不错哦,火了你,兄弟”

“周老师,客气客气,您才是苟富贵,莫相忘,谢谢,我刚回小窝呢,在哪里啊,约一个?”

“我这还在拍戏呢,怎么了,啥事啊”

“你那边的时尚资源帮忙推荐一下,找不到合适的衣服去主编的晚宴了”

“这种服装不是应该公司给你准备好的吗?哦哦,你们现在彻底闹僵了吗?”

“不算彻底吧,这个活动是人家主编邀请的,面子得给的”

“嗯嗯,行的呢,一会我跟韩大大问问,他们家衣服多。先不跟你说了,我也得继续努力工作了,不能丢了咱北漂巨星组的脸面啊,不知道啥时候还有时间跟你一起再去压压马路啊,哈哈哈”

“随时恭候,拜拜,加油哦”

 没一会,就收到信息,韩大大的联系方式发过来了,明天可以去他家挑服装。

 这几年,感觉认识的人很多,但是真的成为朋友的,真的也就刚开始北漂的那几个朋友了。人家都是很忙的,没时间跟你这18线的交朋友的。

到了晚宴那天,到了场地发现马老师也来了。在公司没怎么见到,晚宴上竟然碰到了。也好,总算不用什么人都不认识的尴尬来的好。

马老师这个性的交际花,很快就找到其他的小伙伴去了,拍完照片,我就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的休息位置上。一会主编带来了设计师和一个惊喜的人--杨紫

突然有种梦回童年的感觉,那会没有什么女神之说,现在回想一下,应该也算暑假的初心啊。因为只有暑假老妈才同意每天看稍微久一点的电视,除了格格剧,仨兄妹的剧也是妈妈允诺可以随便看的。

悄悄的望过去,一种莫名的熟悉的感觉,刚准备打个招呼,就被主编拉起,安排所有人一一落座。我被安排在她的左边,主编坐在我们俩中间。听着主编说,看我这两侧,都是今年暑假最火的男女主角啊,今天真的有幸能邀请到你们……然后所有人一一打过招呼,开始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听他们探讨一些未来趋势。

主编是满桌去打招呼,我喝着杯子里的果汁,另外一个杯子的香槟实在不敢尝试,因为酒量真的上不了台面了。看着她端庄的坐在那里,还在犹豫要不要打个招呼,她突然转脸过来,因为马老师对着她举杯,说“杨紫,杨紫,你的锦觅仙子我可喜欢了”

弄得我一脸无措,默默的继续喝我的橙汁。马老师推推我,“你怎么都不跟杨紫打招呼啊,杨紫,他是杨紫欸……”后面说了啥我也没听清。

拿起刀叉准备切牛排,出于习惯,我先闻了闻味道,挺不错的,然后转头问了句,

“你怎么不吃东西啊,这牛排还挺不错的”。

“没事,我喝点橙汁就可以了 (其实我已经吃过了,心里os)”

“杨紫老师,你好,我是肖战,接下来我们要开始合作了哦,请多多指教哦”

杨紫转头看过去,睁大眼睛,露出尴尬的表情,“啊,不好意思,刚拍完照片过来。还没适应室内的光线。因为这个眼妆不好带眼镜,真的没有认出来。不好意思啊,期待与你合作啊”转头,就发了个信息给娜娜,“太丢脸了,竟然没有认出我下部戏的男主角,丢大人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