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依苒

凡事都得试试 哪怕希望微乎其微

硬币(5)

纯属脑洞,勿上升 勿瞎猜 一切随缘 


~~~~~~~~~~~~~~~~~~~

博弈

 

转眼,快到新年,又一次被春晚邀请了,然后初一北京台的节目。这个年过的也是忙碌的不得了。因为过年,小伙伴们除了娜娜,其他的都提前让他们回家过节去了。

跑完这两个节目,给娜娜也放了假。自己也跟着爸妈给家里长辈们拜拜年。大姑二姑可劲地说,奥啊,你可别那么早嫁出去啊,家里小辈就你还能陪陪我们说说话,谈谈心,其他几个都是怎么喊也喊不来了。 拜年没有别的活动了,长辈们开始了麻将局,自己打开电视看了一会重放的晚会,然后打开电影,小井哥的捉妖记2。首映发布会的时候,小井哥邀请她来看,那会没时间,然后就一直没看成。 

“小井哥,新年快乐啊。你怎么还没把你儿子送我啊,我都等多久了”

“哈哈,妹子,这都多久了,还找我要呢。有空过来我家里拿吧。家里好几个呢。随便拿”

“局气,今年在北京过年的还是回东北了啊”

“在北京呢,没回去,歇到正月初十吧,这几天有空过来玩啊,你老同学也过两天回来了,去他家吃火锅啊,哈哈哈”

“你真的够了,你家金贵,啥也吃不了,就喝酒水饮料了。你家是个水吧吗,行,下次过去找你们哈。我在陪我大姑二姑表姐他们呢。”

“哦,那怎么突然想起找我了啊”

“这不是无聊,打开电影,推荐了你的胡巴么,就问问你,拜拜年啊。对了,你这电影开头的那群跳舞的小妖不错啊,哪里找的群众演员啊,横店还有这么高质量的群演啊”

“哈哈,最近是不是空窗期了啊,看谁都顺眼了啊,hia hia hia, 要不要哥哥给你介绍介绍我身边的优质青年啊”

“切,你不也单着了么,先帮自己找吧,老大不小的了你,还有啥好说我的啊”说完,感觉自己说错话了,“哎,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哥哥,我错了”

“妹子,你是不是飘了,是不是飘了,大过年的,说点好听的不行啊!”

“哥哥,对不起,一会给你发个红包,消消气啊”

“这还差不多,啥时候过来吱一声啊,我玩游戏去了”

“好嘞,到时候联系你。”然后邪魅一眼点开微信红包,转了2.50过去,瞬间提示-你的红包已被领取

“小!杨! 紫! 你真的是长大了啊,太鸡贼了吧你,就这么点红包,小心我微博曝光你哦”

“切,你这刚回归微博,就敢这么放肆了,我堵你不敢,哈哈哈”

“好,你够猖狂,你赢了,妹子,哥撤了”

“你还没告诉我那些群演的故事呢”

“哦,那群小孩啊,好像是一个什么组合的吧,那会刚选秀出来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没接触几天,哥哥我也老了,不过有个跟我差不多高的小男生,还不错,他们喊他战战,还是赞赞的,挺帅气的,跟哥当年参加出道那会有点像,够帅气”

“哈哈哈,你就自恋去吧,那会那个婴儿肥的脸,可爱差不多,还谈不上帅气”

“你是不是要我拿丑照威胁你啊,冲冲冲,那会谁……”

“打住,你赢了,哥哥,我甘拜下风,妹妹这就退下了,哥哥,您好好玩,拜拜了您内”

 

结束了一场博弈,瞬间好饿,但是还是要忍住啊,娜娜临放假前还让我签了一个保证书,保证春节期间不得上涨超过2kg。

看着姑姑家冰箱里一堆吃了,默默就拿了小杯酸奶,然后回到沙发继续躺着看电影。长辈们的博弈结束了,吃完晚饭,就回家了。 路上自己开着车,爸妈坐在后排,莫名觉得好幸福。 

老杨,马女士,你俩着急吗?”

“着急什么啊”,老杨不解的问

“着急我的婚姻大事啊,过完年,我也虚岁28了哦,属于大龄青年,即将迈入晚婚晚育阶段了呢”

“这个事情,你自己看着来吧,我们不做强求,也没啥要求。我们还是相信自己女儿的眼光的。你自己慢慢挑吧,自己的幸福自己来把握,自己来争取。再者,你们这个圈,你这岁数一点都不算大的”马女士一脸柔光的看向前面的司机小妹。

“那如果我带个长相一般,经济条件一般的男的回来,你们也能接受?”

“那他对你好吗?”老杨赶紧追问一句。

“那必须对我好啊,不然我找他干嘛”

“你这是有目标了吗? 哪里人,做什么工作的,多高……”马女士追问到

“停停停,我瞎说的,没有任何人,别问了”

“我说呢,大过年的,别没事拿人开涮啊,咱们年纪大了,心脏接受不了。不过说真的啊,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那会你情绪低落,我们也不敢问你,怕又让你伤心。你现在是完全没事了是吗?”

“爸妈,别担心了。我都多大的人了。这种感情的事情,过了就过了呗,我又不是小姑娘家家的了,再说了,身边这么多朋友没事就开导我,陪我玩的,还有什么不开心,不能接受,不能走出来的啊”

“嗯,我听娜娜说了,一山时不时会带你吃好吃的,大头也没事去探你的班,你的这些朋友都挺好的,没有想过窝边草吗”

“马女士,我是兔子吗?我不是,我是小猴子,好吗?身边这些个兄弟都把我当大哥的好吗,我就是他们的债主子,没一个可以发展的哦,他们就别指望了,要能发展,早就发展了”

“说的也是,那些个孩子也都是我看着长大的,真让他们做女婿,我也不习惯,哈哈哈”老杨哈哈的说到。

到家门口了,二老先行下车,自己去车库停车去了,停车技术一直就不怎么好,于是开始练手了,整了几个进出,终于板板正正的停好了。拔出车钥匙,看着挂饰,凝神了一下。这个死娜娜,怎么把挂件挂在车钥匙上呢。“哼”嘟囔了一下,把挂件卸了下来,塞进包包里了。

回到房间,看了下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商务活动为主,还有几个晚会参与,具体还要再议,然后就是电影和剧的宣传了。最集中的应该是要参与中餐厅的录制了,估计得一个月左右吧,说是要去国外录制。好久都没有出国了。想想还挺开心的。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